铜川国税:电子税务局把办税大厅“搬回家”

3月1日起,陕西省电子税务局2.0版正式上线,这条“让信息多跑路,企业个人少跑腿”的“办税高速路”的正式开通,全面实现了申报缴款、文书受理、发票办理、自然人代开等涉税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铜川市国税局以陕西省电子税务局2.0版上线推广为契机,畅通办税渠道、精准涉税辅导,全力谱写优化服务新乐章。
聚焦点,创作宣传“前奏曲”。广泛做好上线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微信、税企交流群、新闻媒体、户外广告等宣传平台,打造全天候的宣传模式;通过进商场、进政府、进社区的“宣传三进活动”扩大电子税务局的社会认知度,引导社会公众主动了解它、使用它。
明要点,谱写培训“交响曲”。勤修“内功”,借力省局电子税务局操作培训,分区县强化内部培训深度,建立税务人员和办税人员两条线的辅导团队,力争做到税务人员全面掌握,办税人员熟练操作,当好电子税务局的保障员、辅导员。
出亮点,演奏服务“圆舞曲”。发放电子税务局简要流程卡,使纳税人明晰操作;增设电子税务局体验区,让纳税人感受体会;建立电子税务局问题快速收集反馈渠道,让纳税人无忧使用。
据悉,新版电子税务局将极大节省纳税人的办税时间和办税成本,真正开启“办税不见面便利网路天天见”的急速办税时代。(通讯员:张勇)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