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电子游戏收入 七成来自中小城市

报告称,在全球最大的电子游戏市场中国,有七成收入来自中小城市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Niko Partners发布的最新报告,电子游戏正在中国的中小城市蓬勃发展,“76%的中国游戏玩家生活在三到五线城市,贡献了游戏总收入的七成。”

市场研究公司Newzoo称,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今年游戏行业总收入估计高达408.5亿美元。

Niko Partners公司创始人兼总裁丽莎·科斯马斯·汉森说,相比北京和上海等大都市里的同龄人,中小城市的人们“娱乐活动更少”,“游戏玩家会把他们的时间花在花费少且具社交功能的娱乐上。”她补充说,这可能还应归功于移动数据和宽带基础设施得到了改善,“大量的安卓智能手机售价低廉。”

在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一些小城市的人口都超过了100万。汉森说:“如果你真的想吸引全国人民的注意,就不能忽视四线、五线城市这些地方。”

中小城市的很多游戏玩家往往倾向于在玩游戏时“继续播放广告”,因为他们并不太介意。他们还往往会在程序内购方面花较少的钱,不过总支出仍然相当高,原因是“人数庞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