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河:给予鸿远电子买入评级

 中国银河(601881)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李良,胡浩淼近期对鸿远电子(603267)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Q2业绩同比微降,下半年增速有望回升》,本报告对鸿远电子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20.9元。

  鸿远电子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报,实现营收为13.92亿元,同比增长11.26%,归母净利润为4.86亿元,同比增长6.9%,扣非净利4.81亿,同比增长7.3%,基本EPS为2.1元。

  22Q2业绩增长符合预期,Q4有望重拾较快增速。22H1营收13.9亿元(YoY+11.26%),归母净利8.27亿元(YoY+6.9%)。单季来看,Q2营收6.89亿元(YoY+4.63%,QOQ-1.99%),归母净利2.27亿元(YoY-4.0%,QOQ-12.4%),收入和业绩增长基本符合预期。

  上半年收入增速逐季下滑,主要原因是高基数和Q2疫情扰动。业绩增速低于收入增速则主要因为费用率的提升,22H1期间费用率和研发费用率合计上涨2.08pct,其中研发费用率提升1.63pct。此外,应收账款持续增长带来的信用减值损失的计提同比增加0.15亿也是原因之一。

  分业务来看,公司Q2自产业务营收3.95亿(YoY+0.25%,QOQ-7.7%),增长有放缓态势,Q2代理业务营收2.92亿(YoY+11.0%,QOQ+7.3%),增长或进入平稳区间。

  展望2022年下半年,装备需求依然旺盛,中大型导弹逐步放量叠加疫情趋缓,自产业务或将在Q4重拾快速增长态势,但考虑到去年的高基数,预计全年增速约15.4%,代理业务预计增速约18.3%,全口径收入增长约16.1%。

  需求牵引下存货增长明显,未来增长有保障。公司本期存货5.77亿,同比期初增长39.14%,主要源于库存商品及原材料备货的增加,两者增速分别为53.3%和35.3%。我们认为存货的较快增长预示公司未来增长依然可期。

  多次股票回购和激励计划,彰显公司发展信心。公司连续两年回购用于股权激励。最近一期,公司回购42.96万股,均价124.6元。公司2021年6月3日以61.34元/股授予92.8万股股票,业绩考核条件较为宽松。激励计划需摊销总计4995.42万元,其中2021至2024年分别摊销2164.7万、1914.9万、749.3万和166.5万元。我们认为股权激励和股票回购的实施,彰显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深耕MLCC,多元布局自主可控,持续发展可期。经过多年的投入,公司目前已经形成MLCC为主业,滤波器和微波模组多点开花的发展格局。

  预计2021年国内高可靠MLCC市场规模约为55亿元,过去两年复合增速逾50%。受益于装备信息化、智能化和国产化进程持续推进,高可靠MLCC市场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公司深耕高可靠MLCC市场,将持续受益。

  公司加快滤波器和微波模组等领域布局,深化自主可控,其中滤波器22H1创收约0.13亿,同比持平,包括微波模块在内的其他电子元器件业务创收0.16亿,同比大幅增长554.3%,新产品产业化进程加快。

  上半年,公司两款瓷介电容器用瓷料已完成研制,部分品类的电容器用瓷粉,完成了在苏州瓷料生产线的量产验证。未来随着磁粉投产,预计公司相关产品毛利率有望提升。

  投资建议:根据上半年实际数据,考虑到下半年增速回升预期,预计公司2022年至2024年归母净利分别为9.64/12.1/15.1亿,EPS为4.15/5.21/6.48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9X/23X/19X。参照可比公司估值,公司虽不具备优势,但鉴于公司业务纯粹且多元化发展已见成效。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订单需求波动的风险;产品横向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天风证券(601162)李鲁靖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6.75%,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1.73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3.94。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8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78.82。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鸿远电子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3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