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导航”系统长江电子航道图手机APP试运行

“水上导航”系统——长江电子航道图手机APP日前发布试运行。截至目前,长江上已有85.2%的三类重点船舶(省际客船、过闸危化品船和载货汽车滚装船)使用电子航道图数据,有效提升了长江水运的信息化水平,保障航运安全。

  历时5年研发的长江电子航道图2015年初问世,这款专为水运行业打造的数字化地图产品是对长江航道传统维护、管理、服务方式的重大革新。它的最大特点是通过船载显示终端,可以实现类似于车载GPS的船用导航服务长江电子航道图;此前已开通了“长江电子航道图”微信公众平台。

  长江航务管理局副局长闻新祥表示,长江电子航道图手机APP的问世是顺应航运业需求的便民之举,有利于为航行船舶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服务。

  近年来,长江航运信息化应用逐步深化,建成长江干线大埠街至上巢湖、上巢湖至浏河口两段数字航道,新增数字航道里程1533公里,至此约2328公里干线航道实现数字化管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