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地税电子税务局功能增加至379项

 本报6月5日讯 (记者 阿妮尔)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地税局获悉,内蒙古地税电子税务局将实体办税厅全部业务搬到了互联网上,由原网上办税服务厅的29项功能增加到379项功能,新增办税功能350项,覆盖了包括自然人和所有类型的纳税人和缴费人。
据介绍,内蒙古地税电子税务局于3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以网上办税和移动办税为主、实体大厅和自助办税为辅,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无纸化办税。自治区地税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推进电子税务局的上线运行,就是为了给千万纳税人和缴费人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办税缴费服务,让纳税人“多跑网络,少跑马路”,甚至“一次都不跑”,实现了征纳双方共赢。电子税务局不仅包括WEB端、客户端、手机APP、支付宝和微信城市服务、微信公众号办税、自助终端等多种办税渠道,还与实体办税厅一样涵盖了纳税人和缴费人通常使用的主流支付方式,包括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缴款、银联卡缴款、POS机刷卡缴款、自助终端缴款、支付宝缴款、微信缴款,纳税人可根据实际需要,自主选用缴款方式。与此同时,电子税务局还具有5个方面全国首创功能,即内外网应用整合一步到位,实现了“单点登录、一网通办、统一管理”的目标,解决了数据分散、信息孤岛、系统林立等问题;借助支付宝、微信第三方支付方式实现税款实时缴入国库;运用最新技术成果,同时实现了微信和支付宝实名采集认证;自动归集两处及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应补缴的个人所得税;增加了表格式电子完税凭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