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络电子:Q3增长提速 旺季成长动能更为强劲

公告:公司发布 2018 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营业收入 11.3 亿元,同比增长 38.79%;归母净利润 2.26 亿元,同比增长 30.2%,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 43.28%。其中第二季度营业收入 6.38 亿,同比增长 40.45%;归母净利润 1.24 亿,同比增长 14.19%,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高达 66.04%。

  投资要点

  电感需求旺盛,新业务加速发展,收入、利润高速增长。 公司 Q2 收入同比增长 40%、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66%,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 1)电感主业景气,产品供不应求,价格稳定,切入 OPPO、vivo 后份额得到提升; 2)导入博世、法雷奥之后电感的汽车电子应用对收入也有了实质性的贡献; 2)无线充电、精密陶瓷、传感器等非电感类产品加速发展并持续放量。

  毛利率环比持续改善,成本管控和技术改造成效显著。 公司 Q2 毛利率35.77%,环比改善 2.46 个百分点,反应了电感产品价格的稳定。公司上半年大力开展费用及成本的管控,通过管理优化、技术改造等措施,在营收规模大幅增长的同时,三项费用 1.5 亿元,同比基本持平,盈利能力得到改善。

  Q3 增长提速,旺季增长动能更为强劲。

  前三季度公司展望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30%-45%,即 Q3 增速为30%-76%,环比大幅上扬。进入下半年电子行业旺季,公司增长动能更为强劲: 1)旺季电感产品需求将更为旺盛,我们判断公司主业将继续保持高景气度, 高端电感 01005 产能继续扩大,国产份额提升的同时,射频领域也有 Skyworks 产品线的切入; 2)下半年博世、法雷奥等汽车电子客户收入贡献加快; 3)无线充电、精密陶瓷等非电感类产品继续放量。

  长期来看,汽车电子刚开始贡献收入,还有很大成长空间,以及国产客户份额提升、射频领域的切入都能够保证公司未来三年以上的快速成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 18-20 年净利润为 5.1、 6.8、 8.8 亿元,实现 EPS 0.63、 0.84、 1.08 元, 对应 PE 为 30.0、 22.4、 17.3 倍, 18 年估值仍存在提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