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电子之乡”黑势力被清除


12月19日,记者从省高院获悉,一起暗藏在“电子之乡”的黑势力被清除 。

  滁州天长市秦栏镇素有“电子之乡”的美誉。

  男子娄加俊10多岁便混迹于天长市秦栏镇,有打架、吸毒等行为,长期与多名刑满释放及社会闲散人员纠集,在当地及周边地区逐步形成了一定的恶名。

  2016年,娄加俊发现废旧电线回收有利可图,为霸占市场,非法聚敛钱财,先后网罗张学文等人,以持刀追砍、威胁、滋扰、聚众造势等手段,打压废旧电线的买卖双方,非法控制当地废旧电线市场。

  2017年4月,在娄加俊的支持下,张学文等如法炮制,强占当地针脚料回收市场。为进一步垄断市场,娄加俊、张学文又吸纳多人加入,逐步形成以娄加俊为组织、领导者,以张学文等为积极参加者,以多人为一般参加者的较稳定的犯罪组织。

  该组织在秦栏镇及周边地区多次有组织地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经营者,称霸一方,非法控制当地废旧电线、针脚料回收市场,导致当地电子企业和商贩不能公平自愿交易,回收商贩也只能从该组织回收原料,并按要求缴纳保证金。

  今年6月,天长市法院作出判决,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判处娄加俊有期徒刑18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他15人分别被判处14年至1年6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及罚金。近日,滁州中院二审维持原判。(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剑)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