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和心脏问题有关,而越来越多青少年开始使用电子烟

2020年7月30日,索菲亚·安提波里(Sophia Antipolis)在欧洲心脏病学会(ESC)期刊《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上的一篇论文指出:在青少年中,使用电子烟使青少年开始抽传统香烟的风险增加了一倍。

UiT The Arctic University of Norway, Troms(挪威北极特罗姆瑟大学)的资深作者教授Maja-Lisa Lchen说:“电子烟经销商针对青少年进行市场营销,烟草行业也使用名人对电子烟进行宣传,宣称电子烟比吸烟更健康。”

Lchen教授说:“营销立法和电子烟销售在国家和国家之间有着极大的差别。我们迫切需要采取行动来阻止年轻人越来越多地使用电子烟。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声明,电子烟对健康有害。”

研究报告称,年轻人使用电子烟的比例从2013年的5%上升到2018年的近25%。多达5%的成年人会使用电子烟,国家之间差异很大。

欧洲预防心脏病学协会(EAPC)是ESC的一个分支机构,该组织的这份意见论文主要关注电子烟对心血管的影响,包括那些看起来像香烟的设备和看起来不像香烟的可重复充装雾化器。论文呼吁监管机构通过限制销售和广告,以及禁止出售青少年认为危害较小的甜味电子烟来保护年轻人。

研究表明,电子烟会使血压和心率升高,使动脉壁变得更硬、更缺乏弹性,并通过破坏血管内壁来抑制血管的功能。这四种影响中的每一种都是导致动脉壁内出现血凝块和脂肪堆积的危险因素,而血凝块和脂肪堆积会导致心脏病发作。去年的一项研究就发现电子烟和心脏病发作之间存在联系。

除了对心脏的影响之外,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电子烟对肺部会有负面影响,对怀孕期间正在发育的胎儿也有害。初步研究还表明电子烟可能致癌。

目前。电子烟是否能帮助人们戒烟还不清楚,因为研究得出了相互矛盾的结果。Lchen教授说:“当这些研究集中在一起时,研究并没有表明电子烟比测试过的传统戒烟方法有更良好的戒烟效果。此外,使用电子烟戒烟的人最终往往变成了传统烟和电子烟的双重消费者。”

她补充说:“只有在其他方法都不起作用的情况下,才应该用电子烟戒烟,而且要仔细监测个人是否有不良影响。”

Lchen教授总结说:“电子烟是一个相对较新的产品,它的长期健康影响是未知的。现在是政治家和监管机构采取行动的时候了,也就是开展公共卫生运动,提高认识,并通过立法阻止年轻人使用电子烟。”

心脏病医生和研究人员建议:

监管电子烟广告和烟草广告,保护年轻人。

落实年龄验证程序,防止青少年访问电子香烟网站。

学校需要向孩子普及电子烟的负面影响。

开展公众运动,提高人们对电子烟有害影响的认识,防止人们开始使用电子烟。

只有在传统戒烟方法失败的时候才使用电子烟戒烟,而且还需要监测个人不良影响的情况。

怀孕期间避免使用电子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