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2家市属医院将推进票据电子化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患者就医便利性,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近年来推出一系列财务便民举措。目前,全市22家市属医院已实现缴费窗口支付方式、扫码方式和支付标示“三统一”,未来将加紧推进医疗电子票据的推广运用。

据介绍,针对患者反映的北京市市属医院门急诊缴费方式、网络支付不够丰富的问题,从2019年起,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拓展市属医院支付方式,目前全市22家市属医院人工缴费窗口均支持现金、银行卡和主要网络支付方式,人工缴费结算窗口网络支付扫码方式均为医院主动扫码,且支付方式的标示牌统一。

为推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工作,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选定北京天坛医院作为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工作试点医院,门急诊自费患者作为首批应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对象,将在门急诊缴费后获取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过去患者获取医疗收费纸质票据,需要在医院缴费窗口排队等候。如今在北京天坛医院,缴费人直接通过医院的小程序,即可获取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医疗收费票据全面电子化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该项改革将减少患者在医院窗口索取收费票据的排队等候时间,还可以随时下载打印使用,免去日常保存的麻烦。

据悉,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在北京天坛医院试点取得预期效果后,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将在全市22家市属医院加紧推进该项改革。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