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项目入驻,肇庆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明年6月交付

11月28日,肇庆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正式动工,预计明年6月交付。这也意味着,肇庆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将进入快车道。这意味着肇庆新区将进一步加快形成“4+4”制造业发展格局推动电子产业布局形成,努力走好加快高质量发展之路。


上图 肇庆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82930.78万元,占地面积约172.12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48048.2平方米。产业园将通过建设电子信息产业高标准厂房,对标中小规模、成长性强的电子企业生产需求,重点引进“电子加工、半导体制造、精密仪器制造”等产业类型,以加快肇庆新区高端电子信息产业集聚。一期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04400万元。目前,产业园一期计划进驻项目共8个,分别是德尔西电子(肇庆)生产基地项目、宏利电子(肇庆)生产基地项目、晶鸿电子(肇庆)生产基地项目、智晟鑫电子(肇庆)生产基地项目、博亿鑫电子(肇庆)生产基地项目、鑫鹏达电子(肇庆)生产基地项目、旭日电子(肇庆)生产基地项目、忠汇电子(肇庆)生产基地项目。

除标准厂房外,项目还将建设综合楼、宿舍楼、污水处理站及园区基础公共配套设施等,可满足光通信、化合物半导体、5G、智能终端、半导体装备制造以及封装测试等电子信息产业细分领域生产需求,同时也兼具孵化器、加速器功能。今年以来,肇庆新区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将电子信息产业列为主导产业,紧扣产业链上下游,引进一批落地见效快、造血功能强的电子信息产业项目,目前肇庆新区电子信息产业正形成高质量集聚发展之势。

“开工仪式承载了我们的梦想,对在肇庆新区的发展充满信心。”深圳市晶鸿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彭艳感谢政府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和优惠政策,“我们对未来的市场很有信心,交付厂房之后,再用半年时间装修,明年年底即可投入生产。”

目前,产业园一期计划进驻项目有8个计划投资额约8.2亿元而在肇庆新区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科技园内,已有平谦国际(肇庆)现代产业园、广东喜珍肇庆科技园、广东跨境通(肇庆)电子商务产业园等19个项目落地建设,计划投资201.7亿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