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首份区块链电子维修记录正式亮相

5月16日,南航在中国民航首份使用区块链技术的电子签名维修记录于广州正式亮相,由此告别传统的纸质记录模式,开启无纸化电子记录新时代。

 

南航着力推动维修系统的数字化转型,借鉴行业先进管理要求,在业内率先使用人脸识别和区块链技术,独立自主开发具有南航特色的电子记录系统。与行业其他单位相比,南航电子维修记录系统运用人脸识别技术,自动校验工作者信息,保证工作记录签署数据的真实性。另外,该系统还运用区块链技术,在维修实施过程中实现了自动监控工作任务的全维修生产环节,节约人员工时,确保数据信息真实可靠。

据南航有关负责人介绍,南航首期应用无纸化电子签名系统于飞机航线运行。南航以日均1000个航班计算,每天可节省3万张纸,每年节约直接维修成本1280万元。

据介绍,该系统后期逐步推广应用于飞机深度维修,将会产生更大的成本节约效应。此外,南航还可以利用系统信息实时流转的优势,提高维修工作效率,实现安全关口前移,进一步提升飞机安全运行水平。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