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前 沈阳交警给每位家长送了一封“通知书”“一校一策”打造个性定制微信版电子交通指南

全市中小学即将在3月1日正式开学,接送学生的车流与上下班车流叠加,沈阳早晚高峰交通流量将骤增。为有效降低接送学生车辆对城市交通的影响,沈阳交警为对交通影响较大的中小学校分别制作了“护学保畅工作对策”微信版图文说明,推送给学生家长,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进行精准化管理、导航式引导。开学前,学生家长们将收到这些特殊的电子版“入学通知书”。

  30所学校家长率先收到“交通指南”


家长使用私家车接送学生成为城市中的普遍现象。据统计,中小学校放假前,沈阳市建成区内道路高峰时间接送学生车辆总数为8万辆左右。一些位于主要道路路侧的中小学校,学校上放学时间交通流速明显变慢,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和通行效率造成直接影响。为持续深入推进全市校园周边交通治理工作,沈阳公安交警对周边交通影响较大的30所中小学校进行实地调研,将这些学校周边交通组织措施制作成微信版图文说明,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标注出各路段行车方向、不同学年送学车辆临时停放区域、禁止停车区域等信息,通过校内微信群向家长推送,最大限度拓展送学车辆停车空间,解决送学车辆停车难问题,减少送学车流集中对城市交通的影响,全力保障学生的交通安全。

  “一校一策”个性定制方案缓解交通压力

  沈阳公安交警制作的电子版“入学通知书”——“护学保畅工作对策”微信版图文说明将向全市所有中小学推广,并按照“一校一策”工作原则,为全市中小学校制定交通组织方案。

  在制作微信版图文说明前,各交警大队全面摸清辖区内每一所学校、幼儿园底数和交通流量及停车泊位等自然情况,并按照“一校一策”的工作原则,制定有针对性的交管措施。责任中队长或民警与校方主管领导全部建立沟通联系,并加入校内微信群。开学后,学校上下学时段执勤警力提前上岗、延后管控;调度室实时监控学校及周边交通秩序情况,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处置,随时调整信号灯岗配时。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