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第一季运营利润146亿美元 同比增长57.58%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周五发布了该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初步财报。该公司表示,当季运营利润将有望同比增长57.58%,再创历史新高。

三星电子表示,公司第一季度的运营利润将有望达到15.6万亿韩元(约合14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9.89万亿韩元增长57.58%;营收有望同比增长18.69%,从上年同期的50.5万亿韩元增至60万亿韩元。三星电子第一季度的运营利润超出市场预期。韩联社旗下金融部门Yonhap Infomax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韩国20家证券机构当前平均预计三星电子第一季度的运营利润为14.5万亿韩元(约合137亿美元),同比增长46%。

三星电子在初步财报中未提供净利润数据,以及每个部门的业绩情况。按照计划,该公司将于本月底发布第一季度正式财报。受第一季度业绩有望超市场预期的推动,三星电子股价在周四上涨3.88%,报收于243.7万韩元。在三星电子股价去年11月创出287.6万韩元的历史新高之后,因为担心智能手机市场饱和以及配件需求将会下滑,三星电子股价在今年已累计下滑了7%左右。

外媒分析认为,三星电子第一季度运营利润再创历史新高,主要得益于全球存储芯片市场前所未有的增长,将会抵消智能手机和相关配件业务销售放缓的影响。半导体业务如今已超过智能手机业务,成为三星电子最重要的业务。预计该业务第一季度运营利润将占到三星电子整体运营利润的四分之三。市场分析师预计,三星电子每销售1美元的DRAM内存芯片,能够获得大约0.7美元的运营利润。

韩国元大证券分析师Lee Jae-yun表示,“虽然内存芯片的价格涨幅将低于去年,但出货量的增加和削减成本,将进一步提升三星电子芯片业务的运营利润和增长幅度。”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受DRAM内存芯片的需求抵消NAND闪存芯片价格下滑的影响,三星电子芯片业务第一季度的运营利润将达到10.7万亿韩元。

WitsView的分析师Julian Lee在研报中称,受苹果把今年iPhone X用OLED显示屏订单的数量减少35%至40%的影响,三星电子OLED显示屏的出货量将低于预期。三星电子目前是全球高端智能手机OLED显示屏的独家供应商。

三星电子的手机业务占公司总营收的大约40%。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预计,三星电子Galaxy S9系列产品第一季度在全球市场的发售总量约为930万部。市场分析师表示,Galaxy S9上市后的市场反映相当积极,与Galaxy S8的销售数据相当。

三星电子的股票将于4月30日至5月3日停牌进行1拆50。市场分析师表示,这一操作能够增强三星电子股票的流动性,让更多的散户投资人对三星电子股票进行投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