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1/5是深企

深圳晚报讯 (记者 王新根) 昨日,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开幕,展会以“智领新时代 慧享新生活”为主题,会期3天,展示面积超10万平方米,吸引超过2000家参展商。展会同期将举办超100场行业研讨活动,将发布超过5000件新产品新技术。
据组委会统计,截至昨日闭馆,入场专业观众近4万人次,预计展览期间入场观众总量将超过10万人次。展会吸引了包括康佳、创维、TCL、海尔、海信、维信诺、LG、OPPO、vivo等上百家海内外大量电子信息国际名企参展,展示了包括最高端的智能机器人、柔性屏、电动汽车技术、智能手机等方面数十项领先全球的创新技术。
本次展会不仅是电子信息产业新产品新技术的展示发布平台,也是学术交流平台。4月9日,TOP10峰会和“数字前沿经济论坛”两大高峰论坛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中国工程院院士戴海琼、工信部副部长罗文,及大疆、紫光、联想、戴尔等著名企业创始人或董事长、总裁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记者了解到,在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中,深圳企业占1/5。在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的发展带动下,2017年深圳市生产总值达到2.24万亿元,同比增长8.8%,规模跃居总体第三位。
黄维院士是中国有机光电子、柔性电子学科的奠基人与开拓者。在数字经济前沿论坛上,黄维表示,电子信息基础设施正向高速、全覆盖、智能化方向发展,本次博览会的主题也充分表明我们已打成这项共识,而深圳无疑会率先完成,并且已经开始行动,包括华为、中兴、腾讯等企业在国内外地位也与日攀升。“我相信深圳人敢为人先,在柔性电子方面加快相关的科学技术研究、加快布局应该是大有希望的。”黄维说。
值得一提的是,“2018中国显示行业企业家峰值”“2018中国人工智能行业企业家峰会”“2018中国智能手机行业企业家峰会”及“2018中国智能电视行业企业家峰会”四大高峰会议将于4月10日举行,电子信息行业“大咖”齐聚,将为行业带来全新战略思想。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