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警率先推出“电子证照”

驾车上路,却忘了带驾驶证和行驶证,遇上民警核查证件,免不了要被罚款扣分。即日起,西安交警推出新的便民措施,西安交警微信公众号13日正式率先推出“电子证照”——个人电子信息卡,驾驶员朋友不再需要为忘带证件而烦恼。

  “个人电子信息卡”包括安全驾驶电子信息卡、安全行驶电子信息卡和电子保卡。“安全驾驶电子信息卡”的领取条件与方式为拥有西安市核发的驾驶证或陕A号牌的机动车驾驶员,进入西安交警微信公众号“个人中心”,绑定驾驶员的个人信息、驾驶证信息、车辆信息,通过人脸识别后,即可点击申领安全驾驶电子信息卡。“安全驾驶电子信息卡”样式图运用个性化服务,针对用户性别进行调整,封面极具西安特色。申领成功后,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驾驶证信息”“车辆信息”栏点击蓝字查看自己的电子证件。点击“安全驾驶电子信息卡”可进入驾驶证详情页面,页面显示驾驶员姓名、性别、照片、准驾车型、状态、初次领证日期以及驾驶证有效期7项信息。

  “安全行驶电子信息卡”与“安全驾驶电子信息卡”领取条件与方式相同。“安全行驶电子信息卡”样式图以唐朝春游的景象作为代表,春游交通畅通有序,体现了西安自古以来所具有的交通文明。点击“安全行驶电子信息卡”可进入行驶证详情页面,页面显示驾驶员拥有车辆号牌、车辆品牌颜色、车辆类型、车辆状态以及车辆检验有效期5项信息。此外,“电子保卡”领取方式为用户可通过“个人中心”绑定名下机动车,并通过实名认证,点击“电子保卡”即可申领。申请“电子保卡”成功后,用户在平安产险办理保险批改、理赔、退保时,不需要提供纸质保单,出示“电子保卡”即可办理业务!目前“电子保卡”仅适用平安产险,今后西安交警还将携手更多保险企业,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下一步,西安交警将继续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方法陆续上线异地委托审验、在线修改机动车或驾驶人联系方式等更多便民措施,全力打造“智慧版”西安交通,努力为百姓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