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京元电子最慢6月底全面复工,对本月产能影响约10-20%

据台媒报导,京元电子爆发群聚感染被要求外籍员工停工,业界分析表示,停工令虽然导致京元电子人力大幅减少,但迄今筛检的阳性率为1.45%,扩散范围仍在可控中,若本周顺利完成二次筛检,预期未确诊者可重回产线,最慢在6月中下旬,京元电子即能全面复产,对6月份的产能约影响10-20%。

  法人指出,目前最不理想的情况,是外籍员工停工14天,且京元电子有一半的产线都靠外籍员工运作,对于6月份的产能影响达23%,不过此幅度之大,公司应无法承受稼动率锐减,考虑其他封测厂也普遍满载,难以承接新订单,接下来最可能发生的情况,是让未确诊的员工重新上班。

  京元电子约有7,000名员工,日前全数筛检的阳性率为1.45%,法人认为,此比例透露的扩散范围还不大,因此本周展开的二次筛检若顺利完成,有机会让未确诊员工复工,最慢到6月下旬可全面复产。上述同步考虑6月4日起外籍员工停工48小时,法人预估,对京元电子6月产能约影响10-20%。

  客户端来看,京元电子主要客户包括联发科、Intel、Nvidia、Omnivision、STM、Xilinx等,均是一线大厂,对IC客户来说,目前封测产能吃紧,京元电子6月产能短缺必然影响客户出货,短期要转单也不易,因此封测产能将更加吃紧。对于整体封测业者,则在议价上更有利。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