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9月1日起,28个城市正式推广驾驶证电子化!

电子驾驶证通过全国通用的“交管12123”APP核发,式样全国统一。驾驶人登录“交管12123”APP个人账号领取电子驾驶证,申请时驾驶证状态应为“正常”、“违法未处理”或“事故未处理”。系统如有驾驶人近期有效身份证照片的,无需提交照片,系统将自动生成电子驾驶证,如驾驶人对身份证照片不满意的,可以更换。如无近期有效身份证照片,需提交本人6个月内证件照电子版。

 


电子驾驶证通过全国公安交管电子证照系统统一生成,采用专用防伪加密技术,有效防止篡改、伪造,保证电子驾驶证真实唯一、安全可靠。电子驾驶证动态显示驾驶证准驾车型变化、交通违法记分等状态,驾驶人可登录“交管12123”APP,实时查询、出示本人电子驾驶证,离线时也可使用APP上已生成的电子驾驶证。


电子驾驶证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全国范围内有效。

执法查验:对驾驶人出示电子驾驶证的,公安交管部门不再查验纸质驾驶证,通过执法终端在线核查驾驶证信息。

办理交管业务:驾驶人可出示电子驾驶证办理车驾管、处理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等业务,无需再提交纸质驾驶证。

保险理赔、租赁车辆、职业招聘:驾驶人可出示电子驾驶证,相关单位在线核验驾驶资质。

 

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统一部署,我所搭建了驾驶人照片质量与合规性检测云平台,有效保障了6月1日以来天津、苏州、成都电子驾驶证试点工作,目前已有195万余人成功申领。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我所进一步扩充云平台软硬件承载访问能力,完善人像AI识别功能,全力确保28个城市的电子驾驶证推广应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