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进驻传产、调节电子 台股中场拉锯10800

受惠外资等法人资金,逐渐进驻包括水泥、塑化、钢铁、电机、食品与塑化等传产股,使台塑、台化、中钢、远东新与统一等传产集团股,极短线担当撑盘重任,反而是法人逢高减码电子股,使台积电、股王大立光与联电权值股表现疲软,与缺货概念的国巨、环球晶等演出不振,成拖累指数短空指标。

不过,台股集中交易市场早盘以来,仍开低震盪趋坚,加权股价指数迄中场10:30暂报10805.76点,上涨13.56点,涨幅0.13%,成交477.87亿元。

台指期、电子期、金融期与摩台期等4大期指方面,目前脸色还不错,暂报上涨0.13%、0.07%、0.19%及0.25%。

权值股方面,台塑化、南亚、中华电、台泥、国泰金、富邦金、兆丰金、南亚科、联电、广达、友达、亚泥、台达电与台玻等,暂表现疲软。台塑、台化、鸿海、远东新、中钢、中信金、华航、长荣航、日月光投控、统一、长荣、和硕、台湾大、联发科及第一金等,力挺多方阵营。

上市、柜个股演出方面,中场计楠梓电、全达与迎辉等3支股票,强势涨停板;另有宏达电、中纤、乔鼎、远东新、大成钢、大庆証、稳懋、撼讯、茂迪及磐亚等48檔股票的涨幅逾3%。

下跌股票计本盟与同开两支,高挂跌停板;另有全球、瑞祺电通、天良、元太、台耀、桦晟及中美晶等28檔股票的跌幅逾3%。

股王与股后方面,股王大立光开低之后,多在平盘附近狭幅整理,目前暂报4695元,小挫0.11%。股后信骅开低杀低,跌破700元大关,现下暂报696元,大跌3.33%。

业内人士指出,题材股如被动元件、硅晶圆、AI机器人及光学元件等,今开低之后,多在平盘之下牛皮整理,显示短多欲扭转空方架构,还需不断上冲下洗,清洗持股信心不足浮额。

此外,该等族群短弹后,极短线逢获利回吐卖压出笼而拉回,惟多未跌破前低,显示底部区或逐渐浮上台面,值持续追踪。

技术面方面,在政策面做多下,今盘中上下震盪,虽一度再跌破年线,但低檔卖单迅即被有心人吸纳,并重返年线关卡之上,显示公营法人护盘决心,仍相对积极,后市不必过分看淡。

据业内整理,法人中场买卖超前10名股票如下,仅供参考:

(A)买超:台新金(2887)、元大金(2885)、联电(2303)、华邦电(2344)、玉山金(2884)、远东新(1402)、中钢(2002)、正隆(1904)、中纤(1718)、东联(1710)。

(B)卖超:鸿海(2317)、友达(2409)、铼德(2349)、华新(1605)、彩晶(6116)、华通(2313)、和硕(4938)、微星(2377)、中寿(2823)、新日光(3576)。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