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持续发放3000万元电子消费券,微信实名预约

日前,沈阳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提振市场信心 促进商业消费”的实施意见,4-6月份在全市开展“惠民消费季”活动,面向沈阳市居民发放3000万元消费券。

4月10日,沈阳市第一阶段摇号结果出炉,向20万名消费者发放消费券1000万元。沈阳市居民可通过“盛事通”微信公众号进入“消费券”页面报名摇号,第一期成功预约但没有中号的居民,自动进入下一轮预约,第二期摇号时间为4月20日。市民中券后在线下实体餐饮企业和零售企业使用微信支付时即可抵扣。

微信实名认证预约,公证机构监督随机摇号

沈阳市居民消费劵发放活动第一阶段的摇号环节于4月10日顺利结束,在公证处公证人员全程监督下,共产生20万名幸运消费者,发放消费券1000万元,其中餐饮消费券500万元,综合消费券500万元。中号消费者可在获得卡券之时起至4月19日24时在本市辖区内63045家线下实体餐饮企业及76389家线下实体零售企业使用。


此次发放的消费券包括困难群众消费券、餐饮消费券及综合消费券。其中,餐饮消费券和综合消费券面向沈阳市居民发放,户籍不限,但居民身份信息需与该微信实名认证一致,额度分别为2000万元和1000万元。


消费券以“网上预约、分期发放、随机摇号、同步公证”的方式分三期发放,每期1000万元。第二期预约时间及第三期预约时间分别为4月20日及4月30日12时,期间沈阳居民可在“盛事通”微信公众平台进入“消费券”页面填写个人身份信息报名登记。


每个居民身份证号只需参加一次预约登记,最多领取一份消费券。抽中的居民将收到微信消息提醒,同时消费券发放至本人微信卡包。成功预约但没有中号的居民,自动进入下一轮预约摇号。此外,第三期发放均为餐饮消费券,前两次中号未消费使用的消费券退款金额自动转入第三期。

获得消费券的居民可前往沈阳市辖区内支持微信支付的7个业态、品类的63045家实体餐饮企业,或14个业态、品类的76389家线下实体零售企业处,单笔消费满100元以上可一次性全额使用50元居民消费券。从居民消费券领取时间算起,餐饮消费券和综合消费券使用期限10天,逾期作废并收回。

安全能力保障优惠落实,微信助力拉动区域经济发展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国各地在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在复工复产行动中,发放消费券成了政府刺激消费、促进生产端回暖、增加居民收入的有效手段。3月以来,湖南省总工会、浙江嘉兴、重庆渝中区以及深圳各区已通过微信触达广泛的目标用户群体,发放电子消费券。

微信便捷的操作方式符合用户日常使用习惯,可有效降低参与门槛,提高消费券使用率。基于微信支付完善的风险控制和安全保障体系,微信还拥有实名认证、领取人员地域限制能力,让优惠真正落到实处。结合微信小程序、公众号、微信支付等产品能力,各级政府还可进行丰富的消费券发放、运营活动,通达基层大小商户。

据微信数据统计,消费券发放对经济拉动效果明显,深圳罗湖区发券6天,就拉动了超30倍消费,湖南“湘消费”消费券上线以来,湖南线下微信支付消费增长270亿元,嘉兴市通过微信发放首轮消费券仅4天,就带动消费2.3亿元。

接下来,微信还将积极响应号召,协助各地政府落实扶持政策,保障居民生活,缓解企业和个体商户生存压力,带动生产与投资增长,加快经济复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