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和美团签订合作备忘录,助力广东省服务业数字化转型

应对疫情挑战,携手共度时艰。4月17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与美团点评集团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致力于共同支持广东服务行业发展,提升数字化经营能力,抗击疫情影响。未来一年内,双方将立足于“复工复产、稳就业、促消费”,从建立双方合作机制、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展开具体合作,助力广东服务业商户数字化转型升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服务业遭遇重大打击。各大协会与电子商务平台都致力于推出服务,帮助企业、商户渡过难关。17日,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与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美团点评)代表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双方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根据备忘录,双方将依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合作共赢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互为战略合作伙伴,在信息互通、培训合作、资源共享、能力互助等方面加强合作,形成凝聚行业力量共同做好广东服务业“复工复产、稳就业、促消费”工作。

 

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美团外卖启动“春风行动”,推出每月5亿元流量红包、4亿元商户补贴,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优质商户,按不低于3%-5%的比例返还外卖佣金,覆盖全国商户数量超过60万家,其中,广东目前返佣和活动补贴累计金额已超过1亿,目前广深两地餐饮外卖商家订单恢复近九成,超五成商家订单超过疫前。接下来美团将与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等行业协会精诚合作,开展商家恳谈会,与商家更深入地交流、沟通,共同商议和落实更加切实有效的服务业复苏之计,更加针对性地推出相关帮扶措施。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代秘书长周建平表示,疫情期间,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组织开展多个线上促销活动,搭建产销对接平台,通过电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同时美团也积极响应商家号召,为帮助商家纾困推出了很多切实有效的举措;希望双方未来能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助力广东服务业商户复工复产,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