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新材料板块进口替代明显 隆华科技2020年净利增长27%

隆华科技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及2021年一季度报告。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2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2亿元,同比增长27.47%;全年研发投入1.06亿元,同比增长14.26%。2021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3.83亿元,同比增长34.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14.37万元,同比增长16.91%。

2020年,隆华科技靶材业务加快了进口替代进程,尤其是作为新增长点的宽幅钼靶材、高世代线ITO靶材,市场份额大幅提升,总体保持快速发展。同时靶材业务加强了在半导体设备、光伏等领域的技术营销力度,

钨钼深加工组件等产品也不断加快进口替代进程,市场基础不断夯实。2020年,晶联光电TFT用ITO靶材产品订单量及四丰电子宽幅钼靶出货量同比均实现大幅增长,国内首条G10.5代线产品顺利出货,实现了国产化突破。电子新材料板块产品布局更加完善,细分行业领先地位不断巩固。

目前,隆华科技转型升级已取得较好成效,产业布局基本完善。形成了以四丰电子和晶联光电为基础的电子新材料产业板块;以科博思、兆恒科技和海威复材为基础的高分子复合材料产业板块;以装备事业部和中电加美为基础的节能环保产业板块。三大板块构成了多元协同、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格局。2020年,各产业板块在已有基础上均取得了新的发展,为隆华科技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