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刻电子烟一季度卖了24亿元?市值大幅缩水的悦刻有没有未来?

说起电子烟相信很多人都还有些陌生,不过说起悦刻电子烟相信不少人都在商场见过他们的招牌,最近悦刻的财报发布了,一季度卖了24亿元,很多人都在问市值大幅度缩水的悦刻到底有没有未来?


一、悦刻电子烟一季度卖了24亿元

根据AI财经社,6月2日消息,“电子雾化科技第一股”雾芯科技(悦刻母公司)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雾芯科技2021年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24.0亿元( 3.7亿美元),较2020年第四季度的人民币16.2亿元增长48.2%。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经调整净利润为人民币6.1亿元(9,320万美元), 较2020年第四季度的4.2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45.6%。

雾芯科技自上市之日起股价曾一度上扬,今年1月25日创下上市最高价35美元,市值达458亿美元,此后因电子烟政策影响,股价一路震荡下跌。4月23日市值相比最高值下跌294.9亿美元,缩水超6成。

5月26日,卫健委报告称有充分证据表明电子烟不安全,并指出对青少年的影响,电子烟概念股集体大跌,思摩尔国际当日大跌17.1%,雾芯科技盘中跌幅一度超13%。截至北京时间6月1日,雾芯科技盘后股价为11.85美元,市值为186.14亿美元。


二、市值大幅度缩水的悦刻有没有未来?

当前整个电子烟市场的高速发展,实际上很多人都会觉得说电子烟到底有没有未来,毕竟当前整个市场面临的压力是非常巨大的,我们到底该怎么看?

首先,我们要明白,电子烟可以说是整个烟草市场当前发展的一个趋势,越来越多的烟草企业,包括国有烟草企业,都开始向电子烟的方向发展,主要原因就是传统的香烟,因为很多的危害已经足够受到大家的重视,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整个电子烟市场才会呈现出比较好的发展前景,大家往往都会觉得说用电子烟会比用传统的香烟似乎更加安全一点。这也是这些年电子烟市场在整个世界都蓬勃发展的重要原因。


其次,我们再来看当前的悦刻电子烟,不得不说悦刻电子烟实际上呈现出了一个市场销量很好,但是市值却大幅度缩水的一个境地,最核心的原因就是大家对于悦刻电子烟的未来表示了非常大的担忧。一方面,受到监管政策的影响,实际上悦刻电子烟的销售的确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另一方面,受到是不是有健康危害角度的担忧,这也给资本市场带来了更多的风险因素,这就是悦刻电子烟最大的问题所在。


第三,从长期的角度来说,悦刻电子烟能否有较好的市场发展前景,主要取决于市场能否给其证明安全性,如果能够确定电子烟是相对安全的,那么其发展的前景还是值得看好的,但是如果没办法确定安全性的话,悦刻电子烟的风险依然存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