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海军新型电子攻击系统开始陆基测试,主要对抗反舰导弹

据“防务简报”网站11日报道,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已经向美国海军交付了第一部 AN/SLQ-32(V)7水面电子战改进计划工程研发样机,即所谓的SEWIP Block 3,以进行陆基测试。该系统将为美军舰队提供关键的电子战能力,主要用于对抗反舰导弹。

  

  美军宙斯盾舰安装SEWIP Block 3电子攻击系统想象图↑

  报道称,SEWIP Block 3是对传统AN/SLQ-32电子战系统的升级,为美军舰队提供了非动能电子攻击手段。这种电子攻击系统的优势在于它提供了一个无限使用的、非动能的、软杀伤对抗来袭的空中威胁。

  该系统可以保护水面舰艇,免遭反舰导弹的攻击,并提供早期探测、信号分析和威胁警告。

  美国海军官员称,SEWIP Block 3为舰队提供了关键的电子战能力,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反舰导弹威胁。

  据悉,SEWIP Block 3拥有开放架构,支持未来进一步升级,例如认知电子战、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现在展开陆地测试表明,该系统已准备好进入美国海军。

  据分析,SEWIP Block 3电子攻击系统和美国海军近年来大力发展的高能激光武器一样,都是定向能武器系统,都对舰艇电力保障能力有很高要求。而舰艇电力,恰恰是美军主战舰艇升级过程中,亟待解决的一个瓶颈问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