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汽车取得基于自适应策略的进化免疫方法专利,

2024年4月1日消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基于自适应策略的进化免疫方法“,授权公告号CN112506635B,申请日期为2020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自适应策略的进化免疫方法,包括:S1、初始化参数及构建差分演化算子池;S2、随机选择差分演化算子,生成种群中的免疫个体;S3、将种群划分为大小相同的若干子种群,计算免疫个体的各目标值,排序保留各目标值下的精英解;S4、针对每个子种群,基于子种群中后代与父代的自适应值改进率来选择差分演化算子克隆后代;S5、基于非支配排序策略,获得所有子种群中的非支配解,并构建精英解集;S6、更新个体评价次数,执行步骤S4,直至个体评价次数达到次数阈值,输出最优解。利用滑动窗口保存每个演化算子生成种群个体的适应值,评估每个演化算子的优劣,以自适应的方式选择最优的演化算子执行种群优化。 

相关产品

评论